1160981641_marit_larsen_under

 

Under the Surface〉可以說是瑪莉特從【窈窕美眉】銳變之後的代表作

2006年首張同名專輯《Under the Surface》不僅獲得雙白金認證外

也讓瑪莉特獲得MTV歐洲音樂大獎 - 最佳挪威藝人。不僅如此,有挪威葛萊美獎之稱的

Spellemannprisen,瑪莉特更是一舉奪下"最佳音樂影片 - Don't Save Me" 

"最佳女藝人"與"最佳歌曲 - Under the Surface"

其中挪威銷售單曲第一名正是同張專輯中的〈Don't Save Me 

 

polarized_21  

Under the Surface〉音樂影片總共有兩個版本

第一版是在2006年發佈的,而瑪莉特的造型屬於比較青澀如第一張圖般

第二版也就是重製版,是在2010年時發佈,而這次瑪莉特給人的造型來得甜美可愛

要小編說除了造型之外這兩個版本還有什麼不同外

大概就是重製版比較能夠符合歌詞的意境,而小編也比較偏愛重製版。

說了這麼多還是自己來看最準啦!

 


 

   

 Marit Larsen - Under The Surface (Version 1)

 

  

【挪威創作精靈】瑪莉特

Marit Larsen - 埋藏心底 Under the Surface │中文字幕MV (Chinese Subtitle)

 

Marit Larsen - Under the Surface

瑪莉特 - 埋藏心底

 

It's such a funny sensation to be

這是如此奇妙的感受

So happy that you wanna die

企盼你的深情相許

Promises always were crazy to me

承諾對我來說  永遠都是瘋狂的

But never was I so surprised

然而   這一切   我都不感到意外

 

Minutes are longer when we are apart

當你不在身邊   時間變得漫長

Your presence's more than I can handle

有你出現的時刻  我已早已失去控制

It's come to the point where I wonder if I Could ever be luckier

不知我是否  可以如此的幸運

 

When suddenly I'm back at the core

突然間   我回到原點

Thinking of her who had you before

想著曾經和你在一起的她

Were you as good As good as we are

那時的你  也像我們現在這樣快樂嗎

Do you remember?

你還惦記著她嗎?

Did you love her the way you love me?

你是否也曾用   愛我的方式  去愛著她

Is there a chance that there might be

你和她的過去點點滴滴

Traces of her that you carry under the surface?

還埋藏在你的心底深處嗎?

 

Lend me your ears, I would like to confess

耳朵靠過來   我要向你告白

I'm doubting that you could be real

對於你的坦承   我十分懷疑

By your side wearing a beautiful dress

在你的身旁   我只為你美麗

I celebrate how good it feels

我珍惜片刻的美好時光

 

Say that you love me, say that it's true

說你愛我   告訴我這是真實的

I know that I want to believe you

我想要相信你

But somehow silence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

然而   沉默卻征服了言語

I'm worried she's still on your mind

我依舊掛念著的是  她還依然住在你心裡

 

When suddenly I'm back at the core

突然間   我回到原點

Thinking of her who had you before

想著曾經和你在一起的她

Were you as good As good as we are

那時的你   也像我們現在這樣快樂嗎

Do you remember?

你還惦記著她嗎?

Did you love her the way you love me?

你是否也曾用   愛我的方式   去愛著她

Is there a chance that there might be

你和她的過去點點滴滴

Traces of her that you carry under the surface?

還埋藏在你的心底深處嗎?

 

Mmm I know that I'm selfish

我知道我很自私

I know that it's bad

我知道這樣不好

I know, but it's driving me mad

但我就是無法控制

It's driving me mad

無法克制這一切

 

Suddenly I'm back at the core

突然間   我回到原點

Thinking of her who had you before

想著曾經和你在一起的她

Were you as good As good as we are

那時的你   也像我們現在這樣快樂嗎

Do you remember?

你還惦記著她嗎?

Did you love her the way you love me?

你是否也曾用  愛我的方式  去愛著她

Is there a chance that there might be

你和她的過去點點滴滴

Traces of her that you carry under the surface?

還埋藏在你的心底深處嗎?

Under the surface

埋藏心底

Under the surface

埋藏心底

 

 


 #這次的翻譯是取自網路,並非小編親自翻譯,小編也希望有遭一日能有這種等級的翻譯水準。似曾記得"就是愛西洋"曾有做過第一版音樂MV,不過好像因為版權問題而封鎖,而原影片也因為地區限制而不開放。小編也有嘗試過把影片放上YouTube不過還是一樣礙於版權問題無法觀看,似乎是鎖全球地區,可是小編改VPN至美國卻可以觀看....為什麼要限制台灣QQ

------------------Credit------------------

Some part of video copyright belongs to SME . 
This song's copyright belongs to SME.
#No copyright infringement intended and I DO NOT OWN THIS ,it belongs to this video's rightful owner.
#And I use it to make translated video, which is JUST only for sharing without any business.
無意侵犯版權,影片非我所有。影片所有權及版權皆為合法所有者擁有,此影片為純翻譯版本,僅只用於分享,不作他用。

 

小編作的音樂影片並不像"就是愛西洋"有如此大師等級的水準

只會簡單的上字幕和一般特效,但小編會以"就是愛西洋"為目標努力

也有嘗試接觸AE後製後來才發現....好難(*´>д<)

小編目前還是以翻譯歌詞為主,如果時間和腦力允許的話就會製作影片!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留言分享,這對小編將是很大的鼓勵,謝謝大家唷!

 

P.S. 其實這一篇原是想說等到過年時來個連彈大放送,但是實在忍不住所以就提前放送了

也敬請期待過年時的連彈大放送,將會有更多新歌與舊歌等你去欣賞!

 


同場加映:

『音樂』─ Marit Larsen - 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 中文歌詞翻譯 (←點選標題連結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

 

 

『音樂』─ Marit Larsen - Coming Home 中文歌詞翻譯 (←點選標題連結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

 

『音樂』─ Marit Larsen - Fuel 中文歌詞翻譯 (←點選標題連結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

 

『音樂』─ Marit Larsen - Please Don't Fall For Me 中文歌詞翻譯 (←點選標題連結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

  

 

『音樂』─ Marit Larsen - Shine On (Little Diamond) 中文歌詞翻譯 (←點選標題連結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

 

『音樂』─ Marit Larsen - Faith & Science 中文歌詞翻譯 (←點選標題連結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

 

『音樂』─ Marit Larsen - Traveling Alone 中文歌詞翻譯 (←點選標題連結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

熱愛瑪莉特的粉絲們絕對不要錯過,除此之外也別忘了 ─

 Marit Larsen YouTube  訂閱關注!

 Marit Larsen Facebook 按讚支持!

 

如果覺得喜歡,歡迎訂閱獲得第一手消息

點個讚或分享出去對小編都將是莫大的鼓勵

留言寫下你的感想,有什麼話想對小編說都行喔!

希望大家在MV和歌詞的搭配下能夠更加了解意境

老樣子在歌詞與情境做取捨,如有甚麼建議歡迎留言討論~

如需使用歌詞,標明出處即可,一起分享好音樂吧:D

Enjoy YouStay!

(ó ì_í)=óò=(ì_í ò)  

 ______  __, ______
(  /    (   (  /   
  /      `.  -/--  
_/     (___)_/   .
arrow
arrow

    Frid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