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rlestonSC1966

 

三月的第一個禮拜,小編要帶給大家的是鄉村靈魂歌手Darius Rucker

他可是在1986年就開始出道演唱,小編那時候都還沒出生呢!

那時的他主要是以樂團Hootie & the Blowfish為主,但比較沒沒無聞

直到2001年才單飛,並在2008年發表了第一張個人專輯《Learn to Live

也開始了他在鄉村音樂的生涯。

這次小編要分享的是他第二張個人專輯Charleston, SC 1966

於2010年發佈,同時也是Darius Rucker的代表作This

 


 

 

 

Darius Rucker - This

戴利斯・路克 – 時刻

 

Got a baby girl sleeping in my bedroom

寶貝女兒安穩的睡在臥房裡

And her mama laughing in my arms

孩子的媽則在我懷裡笑開懷

There's the sound of rain on the rooftop

屋頂雨水落下的聲音

And the game's about to start

一場比賽即將開始

 

I don't really know how I got here

我真不曉得是如何走到這一步

But I'm sure glad that I did

但我很確幸有走到這

And it's crazy to think that one little thing

瘋狂的是一個小轉折

Could've changed all of it

卻能轉變我的一生

 

Maybe it didn't turn out like I planned

也許事情沒有如我計畫地有所改變

Maybe that's why I'm such, such a lucky man

也許這就是為甚麼我  是位如此幸運的人

 

For every stoplight I didn't make

因為每一道十字路口我都迷失方向

Every chance I did or I didn't take

每一次機會我都沒能把握

All the nights I went too far

有多少晚我做的太過分

All the girls that broke my heart

有多少位女孩令我心碎

All the doors that I had to close

有多少扇門因著我而關

All the things I knew but I didn't know

有多少件事但我都不知道

Thank God for all I missed

感謝主  這些我全都錯過

'Cause it led me here to this

因為這樣我才能走到這時刻

 

Like the girl that I loved in high school

像在高中喜歡的女生

Who said she could do better

她說我配不上她

Or that college I wanted to go to

或申請想就讀的大學

'Til I got that letter

直到收到落榜通知

 

All the fights and the tears and the heartache

所有奮鬥交織成淚水和心痛

I thought I'd never get through

我想我永遠不會成功

And the moment I almost gave up

就在這時候我幾乎想放棄

All lead me here to you

卻讓我在這時遇到妳

 

I didn't understand it way back when

我完全不曉得之前到底發生什麼事

But sitting here right now it all makes perfect sense

但現在想想  這一切突然都有了道理

 

Every stoplight I didn't make

每一道十字路口我都迷失方向

Every chance I did or I didn't take

每一次機會我都沒能把握

All the nights I went too far

有多少晚我做的太過分

All the girls that broke my heart

有多少位女孩令我心碎

All the doors that I had to close

有多少扇門因著我而關

All the things I knew but I didn't know

有多少件事但我都不知道

Thank God for all I missed

感謝主  這些我全都錯過

'Cause it led me here to this

因為這樣我才能走到這時刻

 

How I cried when my mama passed away

當媽媽去世時我淚如雨下

But now I've got an angel looking out for me today

但現在卻有位天使  在外頭守護著我

So nothing's a mistake

所以沒甚麼好怕的

 

Every stoplight I didn't make

每一道十字路口我都迷失方向

Every chance I did or I didn't take

每一次機會我都沒能把握

All the nights I went too far

有多少晚我做的太過分

All the girls that broke my heart

有多少位女孩令我心碎

All the doors that I had to close

有多少扇門因著我而關

All the things I knew but I didn't know

有多少件事但我都不知道

Thank God for all I missed

感謝主  這些我全都錯過

'Cause it led me here to this

因為這樣我才能走到這時刻

 

It led me here to this

我才能走到這時刻

 

 


小編覺得這首歌特別有味道,除了Darius Rucker的低沉嗓音之外

還加上有著一定的人生經歷和遇過大風大浪,而他做這首曲子時也43歲了

不難看出會有做這首歌的想法,而的確也很適合他,沒有枉費在音樂生涯20多年。

其實在同專輯中還有一首熱門單曲叫做〈Come Back Song

曲風跟〈This〉一樣屬於比較輕快,但又感覺像慢活也讓人很陶醉,有興趣的人可以先去聽聽看。

或者想等小編的翻譯再來聽也行唷。

※3/28更新

同場加映:

『音樂』─ Darius Rucker - Come Back Song 中文歌詞翻譯 (←點選標題連結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

 

如果覺得喜歡,歡迎訂閱獲得第一手消息

點個讚或分享出去對小編都將是莫大的鼓勵

留言寫下你的感想,有什麼話想對小編說都行喔!

希望大家在MV和歌詞的搭配下能夠更加了解意境

老樣子在歌詞與情境做取捨,如有甚麼建議歡迎留言討論~

#如需使用歌詞,標明出處即可,一起分享好音樂吧:D

Enjoy Your Stay!

(ó ì_í)=óò=(ì_í ò)

 ______  __, ______
(  /    (   (  /   
  /      `.  -/--  
_/     (___)_/   .

 
arrow
arrow

    Frid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