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  

 

澳洲療癒美聲 ─ 貝拉.費拉羅 Bella Ferraro

小編在偶然之下聽到了她的歌聲時,當下整個聽覺神經彷彿被吸住了般

猛然覺得這好似Birdy但又有獨特的唱腔令人為之著迷。

貝拉以〈Set Me On Fire〉作為主打歌,樂曲本身的編曲配置十分簡單

以一架鋼琴搭配自身的歌聲橫貫整首歌曲,就像是在告訴大家「這就是我的聲音!」

讓你可以感覺到歌曲的起承轉合,卻無須任何樂鼓或效果音!

這也是為什麼小編會寫這篇文章的原因,希望可以與大家分享

 


 

 

 

Bella Ferraro - Set Me On Fire

貝拉‧費拉羅 - 點燃愛情的苗火

 

Take me back to your place,

帶我回你的秘密基地

Show me how to dance

展現你華麗的舞步

Let’s go watch the sunset

讓我們一起觀賞夕陽

With me in your hands

並將我呵護在心中

 

Fly me on a jetplane,

坐上翱翔天際的飛機

Take me to the moon,

帶我直達月球

Wherever you go,

無論你身處何方

I’ll follow

我將跟隨到底

 

Never really meant to start a spark

即使意識到我們之間擦不出火花

But this love

但這份愛

This love is like arrows through our hearts

這愛就像是箭矢般擊中我們的心

I’m dreaming

我幻想著

 

Set me on fire,

點燃愛情的苗火

With endless words

千言萬語

To show my worth

訴說我何等重要

You take me to a place I’ve never known

你帶我到那從未涉足過的地方

 

Set me on fire,

點燃愛情的苗火,

With silent kisses like the sunset

伴隨宛如夕陽般的寧靜之吻

Darkness is our playground we call home,

幽暗的暮色則是屬於我們的天地

 

Take me in your Mustang,

帶我坐上你的跑車

Let’s go cruise the streets,

讓我們隨街道奔馳

We’ll stay young forever,

這一刻將永不停止

Cos love knows my beat

因為這是愛的節奏

 

Running free in the daylight,

在白天逍遙自在的遊玩著

Feeling safe in the night time,

黑夜裡則有無比的安全感

With your eyes beside me,

有著你的眼神伴我在旁

This love I won’t fight

我將不會抵抗這份愛

 

Never really meant to start a spark

即使意識到我們之間擦不出火花

But this love

但這份愛

This love is like arrows through our hearts

這愛就像是箭矢般擊中我們的心

I’m dreaming

我幻想著

 

Set me on fire,

點燃愛情的苗火

With endless words

千言萬語

To show my worth

訴說我何等重要

You take me to a place I’ve never known

你帶我到那從未涉足過的地方

 

Set me on fire,

點燃愛情的苗火

With silent kisses,

伴隨宛如夕陽

Like the sunset

般的寧靜之吻

Darkness is our playground we call home

幽暗的暮色則是屬於我們的天地

 

Storms they may come

雖然風暴可能隨之而來

But I’m here to stay

但我將在這佇立等待

Cause this heart is my anchor

因為我已下定決心

No I won’t drift away

將不再隨處漂流

 

Fearlessly in love,

無懼的愛裡

With all of your ways

充滿你的身影

Shoot an arrow through my heart

射出那令我著迷的箭矢

With your love and embrace

有著你的愛與懷抱

 

Set me on fire,

點燃愛情的苗火

With endless words

千言萬語

To show my worth

訴說我何等重要

You take me to a place I’ve never known

你帶我到那從未涉足過的地方

 

Set me on fire,

點燃愛情的苗火

With silent kisses,

伴隨宛如夕陽

Like the sunset

般的寧靜之吻

Darkness is our playground we call home

幽暗的暮色則是屬於我們的天地

 

 

 


※Bella Ferraro小檔案:

Bella_Ferraro_(8121196810)  

8121199273_c7f7b2275a  

↑ 2012年拍攝 於Sony基金會所舉辦的青少年癌症活動。

 

1994年5月17日出生〈20歲〉

來自澳洲雪梨,五歲的時候就開始學習歌唱

發跡於2012年的選秀節目 The X Factor Australia

以一首 Birdy 的 Skinny Love 嶄露頭角!

 

在影片中貝拉看起來很膽怯,但當她一開口時

你可以感受到那天然的好聲音給人的魔力,她毫無疑問的驚艷觀眾與評審

雖然到最後沒有入圍總決賽,但也讓Sony Music Australia發現了她的才能並簽約。

 

於2013年間,貝拉共推出兩首單曲,分別是〈Set Me On Fire〉以及〈 Forgot You〉

在YouTube上都有相當亮眼的成績,而國外網友也留言希望可以推出專輯。

但在2014年9月,貝拉在她最後一則Twitter上大致上寫說:「我不在簽約了(unsigned)

之後隨即關閉Twitter帳戶,這動作也讓一大片死忠粉絲感到驚訝與失望紛紛在YouTube

留言希望這不是真的,更多人想知道的是為什麼一位這麼有淺力的歌手就這樣退出了。

10

6   

 有關貝拉的消息,就只有她最親近的朋友才知道發生什麼事

從旁推測,只希望她是暫時的沉寂,畢竟她不是真正的退出,只是沒有簽約而已

小編當然也希望她能夠繼續唱歌,但是也要她真心的喜歡唱歌

如果這樣的隱匿能讓心境沉澱下來,其實小編是不反對的,反而加以贊同

而貝拉也才20歲,充滿著青春、活力更不乏美貌了,可以說本來就是大有前途呢!

如果做著一份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尤其是為著自己時,說真的就不要再傷害自己了

但各位放心,小編呢很喜歡現在在做的事情,尤其是看到你們的來訪就讓小編覺得值得了。


同場加映:

『音樂』─ Bella Ferraro - Forgot You ft. Will Singe 中文歌詞翻譯 (←點選標題連結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

 

『音樂』─ Gabrielle Aplin - Light Up The Dark 中文歌詞翻譯 (←點選標題連結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

 

Bella Ferraro YouTube  訂閱關注!

Bella Ferraro Facebook 按讚支持!

 

歌詞盡可能在原意和情境上做取捨,因此會稍有不同唷!

各位訪客們如果覺得喜歡,歡迎分享或留言感想讓小編回味

最後的最後,下次的歌曲翻譯沒錯的話

應該也是貝拉唱的哦~ 聰明的你們猜到了嗎?

謝謝各位欣賞囉(๑・v・๑)

#如需使用歌詞,標明出處即可,一起分享好音樂吧:D

 

arrow
arrow

    Frid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